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随社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88|回复: 32

[长调] 《满江红、半生游》

  [复制链接]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发表于 2019-4-15 2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《满江红、半生游》
行遍神洲,算只有、天涯留客。
履痕浅、燕城吴地,遗之萧瑟。
寻梦邯郸粱未熟,问经典籍知成惑。
叹翻遍、瘦怯旧行囊、空无获。

逍遥境,名利册,
方追逐,青丝白。
任名山胜水,空自声赫。
回首千年飞甲子,展眸一瞥清神魄。
半生矣、有酒可相邀,弄平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7

主题

1969

帖子

460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随社社员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605
发表于 2019-4-15 23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坐这位诗友沙发,问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7

主题

1969

帖子

460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随社社员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605
发表于 2019-4-16 00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首千年飞甲子,展眸一瞥清神魄。一一这句好清旷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05

帖子

45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51
发表于 2019-4-16 07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首很好看很好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05

帖子

45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51
发表于 2019-4-16 07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多漂亮句,意境也好,赞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05

帖子

45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51
发表于 2019-4-16 07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激切的韵,写这么飘逸,难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163

帖子

456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561
发表于 2019-4-16 0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整体感很好呀,结句稍稍弱了点
青山背向秋江影,岂只东风不识君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7

主题

7201

帖子

1万

积分

首席版主

随社社长、理事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5298
发表于 2019-4-16 0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上片句与句之间的衔接,还可更好。。。
——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,与亲属立场无关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7

主题

7201

帖子

1万

积分

首席版主

随社社长、理事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5298
发表于 2019-4-16 0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片追逐、名山胜水、半生,用词还可酌。。。
——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,与亲属立场无关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380

帖子

1068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068
发表于 2019-4-16 0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好看的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7

主题

2015

帖子

4010

积分

版主

随社社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010
发表于 2019-4-16 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好羡慕这么能写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

主题

483

帖子

1178

积分

版主

随社社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78

社课状元

发表于 2019-4-16 09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词能达意。下片结应该可以更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

主题

1739

帖子

373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735
发表于 2019-4-16 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不是神州么?为啥写洲啊二叔?


一身漂泊在天涯,惯看云边漫卷沙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若邻 发表于 2019-4-15 23:56
来坐这位诗友沙发,问安

若邻快乐,安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若邻 发表于 2019-4-16 00:00
回首千年飞甲子,展眸一瞥清神魄。一一这句好清旷

谢若邻赏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雩裳 发表于 2019-4-16 07:06
这首很好看很好看

再好看也没有裳裳的衣服好看,天上地上第一衣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雩裳 发表于 2019-4-16 07:08
很多漂亮句,意境也好,赞!

谢裳裳,遥敬你一杯青梅酒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雩裳 发表于 2019-4-16 07:11
这么激切的韵,写这么飘逸,难得

谢裳裳,你的字才算是漂亮,遥祝春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嗟来斋 发表于 2019-4-16 08:02
整体感很好呀,结句稍稍弱了点

谢来斋,结句是稍弱,也斟酌很久,想想,人生的下半场,就是不如上半场精彩,,弱也是知天命的一种吧,知其弱而不逞强,呵呵,遥祝快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205

帖子

47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7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跑堂 发表于 2019-4-16 08:25
上片句与句之间的衔接,还可更好。。。

谢跑兄认真审句----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随社  

GMT+8, 2019-4-25 19:58 , Processed in 0.055855 second(s), 3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